凤蝶翎霖kelya

【黄明昊x我】《泠生霜花》/* 18

(请勿上升真人*内容虚构*xxj文笔*此章完结!)



18


黄明昊把我接回去之后紧张得抱着我细细察看了很久。

我一直笑着告诉他我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,他才勉强不再那样慌乱。

毕雯珺出面把散布的假消息进行了澄清,想到朱正廷悲戚的眼神,我心脏酸酸的,叮嘱毕雯珺别再去为难朱正廷。


我知道那个男人并没有恶意,只是认识的方式错了,或许换个愉快点的方式相遇,我们还能交个朋友。

“宝贝,你怎么还是这么心软。”黄明昊尊重我的决定,只是无奈的摸了摸我的头。

“我觉得他并没有恶意。”我笑着说。

黄明昊眯着眼笑了笑:“他对你是没有恶意,可是你是我的妻子啊,这让我怎么办...”

我笑了一声,嘲笑我眼前这个男人,现在怎么一点脾气也没有了。


风波逐渐平息,黄明昊终于有了闲散的时间可以休息。我已经在床上躺了一个月了,医生不让我走动,我躺的骨头都快要散架了,窗外的好天气也没办法去欣赏,我呆呆的望着窗台。

黄明昊看见我希冀的眼神叹了口气,走过来挡住我的视线,手指摩挲着我的小腹:“宝贝...再等几个月,等莳泧出生了,我们一家四口就出去旅行。”

我吸了吸鼻子,知道自己怀第二胎原本就很艰难,也不敢有什么无理的请求。
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,毕雯珺偶尔忙完工作也会过来看我,莳汀开春了去了幼儿园,外婆和毕雯珺轮流着去接送,后来朱正廷知道我怀孕,也常来看我。一开始黄明昊很是抵触,两三次以后也就不再说什么。


天天被一群男人包围着,我实在有些郁闷。大概是肚子里的宝宝也感受到了我的想法,很是调皮,天天踢我的肚子。

送进产房的时候,黄明昊在外面焦急不安的等了一夜,直到产房的门打开时,眉间的褶皱才舒展开。


“恭喜您先生,是个可爱的女孩儿。”护士笑着说。

黄明昊跑进产房,原本以为会抱着孩子看,没想到他直直奔向我的身边,手握住我虚弱无力的手臂,眼底全是心疼。

“宝贝,你辛苦了...”他哽咽着,声音颤抖带着哭腔。

孩子很小,护士把她抱进保温室以后,就帮我转了病房。我实在是疲惫,闭着眼睡了过去。

身体的疼痛也并没有让我清醒,我睡得很沉,但能够感觉到黄明昊寸步不离的守着我。


莳汀也来了,听说我生了个小妹妹,高兴得笑开了花,他坐在病床边,双手撑着小脑袋盯着我。

“爸爸,小妹妹叫什么名字?”莳汀问黄明昊。

黄明昊宠溺的摸了摸孩子的脑袋:“小妹妹叫莳泧,以后你是大哥哥了,要好好照顾妹妹哦!”


莳汀乖巧的点点头。

听见父子俩说话,我缓缓睁开眼睛,视线有些模糊,我弱弱的吐出几个字:“老公...”

黄明昊立即握住我的手,眼睛蒙上一层水汽:“宝贝...”

看他哭鼻子,我笑了一声。都这么大的人了,怎么还哭了?又不是十几岁的小朋友了。

“哭什么啊。”


他吸了吸鼻子,笑着看我:“我爱你。”

我没有力气点头,只能勾起嘴角淡淡笑。


恍惚中,身体如撕裂般疼痛,但我却并不觉得难受。脑海里的景象如电影般浮现,我回忆起十年前。


黄明昊还是个少年的样子,会害羞的等在我的教室门口,手里拿着两瓶可乐,一瓶给我,一瓶给雯珺。他们常去江边骑自行车,我不会骑,就坐在黄明昊的后座上。风吹起我的裙角和长头发,发梢上的香气蔓延到黄明昊的鼻腔里,他转过头对我说了一句:“姐姐,你身上的味道真好闻。”

我们没在一起的时候,他习惯叫我姐姐,这是一种礼貌且亲密的称谓,他叫我的时候总是甜甜的、软软的,看到我的时候脸上总是带着笑容。后来我们在一起,他就常和雯珺一起去打球健身,我忙着画图纸,他们玩累了就回教室找我,拉着我去外婆家里吃宵夜。

那时候夏天夜里的星星很亮,我们三个坐在教学楼顶层的天台上聊天。风很温柔,两个少年说笑的声音也很温柔,我和雯珺大学毕业了。雯珺望着天上的星星淡淡的说着他要出国进修,黄明昊看着雯珺,眼底有些不舍,但值得高兴的是,黄明昊打算跟我结婚了。雯珺笑着祝福我们,还带着歉意的说可能没办法去参加婚礼。


两个少年对视着笑了,那笑容里的深意,我当时没懂。现在想起来似乎明白了。原来这些年,只有我不知道雯珺有多么喜欢我,那种喜欢就连黄明昊有时候都自愧不如。

“谢谢你,雯珺。”这是黄明昊那时对雯珺说的话。我只顾着看夜空,没有问为什么要谢他。


记忆又闪回他们俩打架的那一次,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。那天我坐在操场的台阶上哭了很久,两个少年打闹了半天,回头看见我在哭,气焰全都消了。我看着他们两个鼻青脸肿的样子,脸上还带着泪,嘴角却不自觉的笑了。


我晕沉沉的睡着,脑海里全是这些场景,闭着眼睛流下眼泪。


曾放弃的,不该放弃的,不敢放弃的,不能放弃的,即使已经被伤害过千百万次,笑容极尽落日之姿,没有剑走偏锋的尖锐和锋芒,全剩下遍体鳞伤也依然要去爱,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人间情事。


评论(40)

热度(53)